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霍金設想的五種不同的外星生物

如果真的有外星生物,它們會是什麼樣子?據美國媒體10日報道,《國家地理雜誌》節目將根據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推論,用電腦動畫的形式揭示人類“外星鄰居”的生存狀態。這是霍金繼提出“人類千萬不要和外星生物接觸”的警告後,首次向世人展示他想像中的外太空生物的具體形態。他設想了5種不同星球的外星生物。

  類地星球

  吃肉的像蜥蜴


  在霍金的宇宙中,火星、月球等類地行星上生活著兩隻腳的食草動物。它們能利用吸塵器般的巨型嘴巴從岩石的縫隙中吸食食物。類地行星上還存在類似蜥蜴的食肉動物,雙方偶爾爆發獵食大戰。

  氣態星球

  外星水母以閃電為食


  土星和木星屬於充滿氫氣和氦氣的氣態行星。霍金認為,氣態星球上可能存在水母狀的巨型浮游生物,它們像吹脹的小型飛船那樣漂在氣體中,以吸收閃電的能量為生。

  液態星球

  海洋生物似墨魚會發光

  木衛二“歐羅巴”等液態行星上則可能有類似墨魚的海洋生物存活在冰層下的深海溫水區,它們身體能發出冷光。

  極寒星球

  長毛獸活在零下150度


  霍金相信,即使在平均溫度到達液氮(比零下150度還低溫)水準的星球上也有可能存活生命體。霍金想像中的耐寒生物不僅擁有許多只腳,它們的全身還長滿厚毛以抵禦強風和嚴寒。

  宇宙

  外星“遊牧民族”漫遊星際

  霍金還相信宇宙間還存在著漂浮的生命體,成群結隊地游離在星球與星球之間,屬於外星生物的“遊牧民族”。它們可能用猶如行星般大的“收集器”吸收各個星球的輻射能,進而獲得穿越時空的巨大能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