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屏山達德膺亞洲猛鬼學校

【綜合外電報道】被墓地包圍、已停辦逾十五 年的元朗屏山達德學校,近日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國家地理頻道》形容,達德學校多年來不時有鬧鬼傳言,又傳出有紅衣女鬼出沒、 有人在校內自殺等,更指「連的士司機都拒絕前往達德」,言之鑿鑿,令人不寒而慄。



達德學校為香港新界一所已停辦的小學,由屏山鄧族出資興建,1931年創立,直至1961年,達德學校早期一直以元朗屏山的愈喬二公祠作為辦學場所,供屏山各村子弟修讀,而愈喬二公祠正門的對聯「達期兼善,德修於身」,就是為紀念達德學校而立。

1974年,達德學校搬遷到在屏山南北路新落成的校舍,該校舍呈「U」字形,樓高二層,禮堂設於中央,兩翼是課室,中間空地為籃球場,周邊長滿樹木。而學校最終於1998年停辦,該校舍現今仍然存在,但已荒廢多時,後來香港地政總署將達德學校的大閘鎖上,並聘請保安看守。

鬧鬼傳聞

達德學校新校舍自啟用到停辦期間,不斷傳出鬧鬼事件。有指是由於1941年日本攻佔香港期間,大批抵抗日軍的屏山村民被殺,另一說法是指1899年英國強迫清廷租借新界,大批屏山村民為抵抗英軍而傷亡,屍骸被葬在該處山邊,成為亂葬崗,導致達德學校附近陰魂不散,頻頻鬧鬼。另有傳說指達德學校有一任校長(另一說是校長的妻子 )曾在校內女廁穿紅衣自縊,自此廁格常有紅衣女鬼出現,是校內鬧鬼鬧得最凶的地方。

2011年9月20日,傳媒廣泛報導,一群少年到荒廢多年、盛傳鬧鬼的屏山達德學校「探險」,其間因有人聲稱「見鬼」或聽到「異聲」後過於驚慌,3名少女相繼不適暈倒、情緒失控咬人及雙手自揑頸項,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報警。而大學學者則表示,案中聲稱「見鬼」的青少年不排除因而出現「急性反應性精神錯亂」(acute reactive psychosis),導致視覺上產生「見鬼」幻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