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你們都不知道的菲律賓人10個建築迷信! 第7位與中國人傳統觀念完全相反!?

菲律賓文化中有著各種千奇百怪的迷信存在。從弄濕頭髮睡覺, 到第天起來便會失明或參加葬禮後會帶著鬼一併回家。這些怪異的傳聞,本質上講是無害的或者有些還挺有趣的,今天就為什大家介紹一些菲律賓建築迷信,當地人也稱為“ ariya”。


1.  於建築地基下埋藏硬幣或獎牌

類似於人們認為在新年前夜將硬幣扔在家裡會帶來好運的想法,菲律賓人相信在建築地基下埋藏硬幣甚至是勳章都會給房子帶來財富和保護。


2. 埋書

菲律賓人相信將舊書埋在結構下可以確保他們的孩子長大後會變得聰明。同時,埋藏樂譜將為家庭帶來和諧。


3. 敬酒/祭酒

跟中國人祭酒的傳統相似, 動土之前安排祭酒儀式,以安撫居住在該建築物內或在建造過程中受到影響的任何[單位]。因為顯然,即使不是人類也應該喜歡昂貴的美酒。


4. 牲口血祭

如今很少採用這種做法,但是在以前,菲律賓建築工人會以一種古老的儀式以動物牲口作血祭,希望為工人帶來平安, 像中國人的劏雞殺鴨拜神差不多吧. 其實比中國人的恐怖都市傳說  [以生人活埋在地基之下,作為守護神的 打生樁] ~ ~ 來說, 祭祀牲口簡直是溫柔到好幾千萬倍了!


5. 孕婦不該進入工地

人們認為,如果孕婦在開挖期間前往建築工地,將會為自己帶來厄運。這是一個非常實際的迷信,因為無論如何該建築地盤都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但是,這種迷信的另一面是,菲律賓人認為,如果懷孕期間進行建築,懷孕的房主或房主的懷孕妻子會早產或流產。就是說懷孕期間不應動土!


6. 在滿月或剛滿月前為建築物平頂

菲律賓人認為在滿月之前或期間為建築物封頂將為家庭帶來好運。



7. 奧羅(Oro),普拉塔(Plata),馬塔(Mata)

關於Oro,Plata,Mata迷信之說,菲律賓人相信任何樓梯的最高梯級都不要落在3的倍數之上。跟中國人喜歡 3, 6, 9 等數字不一樣. Oro,plata和mata分別在西班牙語中代表金,銀和死亡。這些詞用於定義每三個步驟的意義。例如,第一步是Oro(金),第二步是Plata(銀),而第三步就是Mata(死亡) 一金二銀三就頻能 

相反"4"對房主來說卻是好的, 房主或建築師會謹慎地避免以三的倍數作階梯數目,以免招來不幸。


8. 扔牙齒上屋頂

這種迷信把牙仙子的故事帶到了另一個層次。一些菲律賓人認為,將孩子的牙齒放在房屋的屋頂下會給孩子和家庭帶來好運。



9. 跟地牢/洞穴說再見

開放的空間不僅被認為具有良好的通風和照明,而且惡靈都較喜歡處於的幽暗狹窄,寒冷的空間。這就是為什麼房屋最低區域(例如地下室或書房)普遍被視為不好運的地方的原因。因此,還是跟你的地下室私人空間告別吧! 中國人也視地下樓層為不太好運的空間, 一般只作貯物或停車場之用, 如以商用亦只適合娛樂場所或較偏門類別的業務吧!


10. 方正四正的空間

跟中國人理解差不多, 四正方正的空間較為聚財及和諧! 菲律賓人的看法也是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