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黃石公園火山箭拔弩張 瑪雅預言恐成真

[img]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g13784201101283900c194.jpg[/img]
黃石公園火山示意圖

黃石公園火山噴發末日論網路瘋傳,黃石公園火山到底會有何後果?黃石公園火山對美國帶來何影響,對世界又有何影響?
自 2004年至今黃石公園內巨大休眠火山的高度一直以驚人的速度向上抬升,特別最近三年以來,該火山口底部的海拔高度平均每年上升7.62釐米,創下了自 1923年以來的最快紀錄。如果黃石公園火山爆發,美國將有三分之二國土將不適宜人類居住。火山灰厚度可達十公里以上,在短時間內不易散去,全球溫度降低 10℃-15℃,也將長期影響地球其他地方動植物生存。不光是美國的災難,也是世界的災難。

[img]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b6559r_2011019200k194.jpg[/img]
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破火山口(紅線圈起的區域)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級火山

黃石國家公園地下超級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級火山,倘若真如科學家預測的那樣,這將是它60萬年來首次爆發。在過去210萬年間,這座火山曾三次 大規模噴發,研究人員表示,它恐怕會在不久後再次噴發。據研究人員介紹,黃石國家公園地下超級火山自2004年以來一直以創紀錄的速度上升——僅在過去三 年,其地面就以每年3英寸(約合7.6釐米)的速度升高,這是 1923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快速度。
不過,由於受困于數據的缺乏,他們並沒有發出全面的警告,也不能對下一次災難何時降臨做出準確預測。一旦最終爆發,其破壞力將使得冰島埃亞菲 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相形見絀。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在2010年4月爆發,噴發出的火山灰在天空四處飄蕩,致使世界各地的空中交通癱瘓了數日。

美國猶他州大學研究黃石公園火山活動的專家鮑勃·史密斯表示,這種現象的確引人關注,但這似乎還不是災難即將發生的前兆。他說,“最初,我們也擔 心地面隆起會導致火山噴發。但在發現岩漿位於地下10公里後,我們消除了這種擔憂。如果岩漿深度在地下2到3公里,我們將陷入極大的擔憂之中。”

黃石公園火山噴發預測:因為超級火山極為罕見,可一旦爆發,能將地球瞬間吞噬,讓地球進入冰河世紀,生命就此消逝,人類就將面臨滅頂之災,毫無逃生的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