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太空考古]科學家用NASA衛星發現地底金字塔遺跡

失落的金字塔找著了 埃及地底發現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42848100000578-182_634x554.jpg[/img]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42841E00000578-512_634x476.jpg[/img]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4284B700000578-328_634x583.jpg[/img]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428B5000000578-507_634x618.jpg[/img]

美國太空考古學家利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埃及地面下埋藏的1000多棟建築和3000處聚落,包括17座前所未知的金字塔,初步挖掘已證實其中兩座金字塔的確切地點。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莎拉‧派克 (Sarah Parcak)在美國太空總署 (NASA)贊助的伯明罕實驗室進行太空考古研究,利用在地球上空700公里高空的衛星攝取影像,搜尋古代遺跡。衛星的功能強大,能辨識地面直徑1公尺內 的物件,並以紅外線辨識地表以下的不同物質。

古埃及人以泥磚為建材,泥磚的密度遠比周圍泥土來得高,在衛星影像中很容易分辨。衛星成為考古學新利器,派克開玩笑的說:「印第安那‧鐘斯已經過時了,我們早就超越這位電影中的考古英雄。哈裏遜福特,承讓了!」

[img]http://www.agiweb.org/geotimes/feb04/FebFeatureBlurbsDeltalandsat.jpg[/img]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4121A200000578-114_634x367.jpg[/img]
派克是太空考古學先驅,她說:「挖掘金字塔是所有考古學家的夢想。」她最近前往埃及薩卡拉市 (Saqqara),實地參與挖掘金字塔的工作。當地政府原本不相信地下埋藏了兩座古代金字塔,初步挖掘證實金字塔的存在,地方當局現在認為,這可能是埃 及歷來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派克對塔尼斯 (Tanis)的發現尤其興奮,當地出土一棟3000年前的房屋,建築的輪廓和衛星影像完全吻合,證明太空考古科技的可信度。

[img]http://birminghammedicalnews.com/photos/Full1015.jpg[/img]

英國廣播公司 (BBC)追隨派克的埃及之行,拍攝「埃及的失落城市」記錄片,派克認為,太空考古學小試身手,目前的考古發現只是九牛一毛,僅觸及埋藏在地表淺層的古代遺址,數以千計的古跡被尼羅河淤泥層層掩蓋。

埃及當局也計畫利用這種新科技來保護古文物,埃及最近興起示威活動,不少古蹟在動盪中遭劫掠。用衛星影像可判定古墓遭破壞的時間,通知國際刑警組織注意古物的買賣。

[img]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1/05/25/article-1390667-0CA4F4B4000005DC-776_634x377.jpg[/img]

[img]http://cdn-www.cracked.com/articleimages/ob/pyramid-17.jpg[/img]

[img]http://www.richfield.k12.wi.us/Libraries/Richfield_Parade_8-23-09/Giza_pyramid.sflb.ashx[/img]

有D部分好難解釋

[img]http://www.belovedegypt.com/34_-_Great_Pyramid_sarcophagus.jpg[/img]

好似金字塔石棺室牆上果D石磚
閉合到一張紙都塞唔入去

講緊4000幾年前,鐵器都未發明
一座金字塔超過成百萬塊石磚
點可以將一舊舊巨石切割到咁完美?



[img]http://www.chinabaike.com/uploads/allimg/101210/1522121622-0.jpg[/img]

胡夫金字塔,它約建於西元前2700多年。塔高146.5米,塔基每邊長230.6米,占地約52900平方米,總重量684.8萬噸。塔身用 230萬塊巨石砌成,平均每塊重10噸,石塊之間不用任何黏著物,而由石與石相互疊積而成,人們很難用一把鋒利的刀片插入石塊之間的縫隙。

歷時近五千年,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單個最大的人工建築物。

請看以下這些資料:

金字塔×1015=地球的重量

塔高×10億=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塔高×塔高 =塔面三角形面積

底周長:塔高=圓圍:半徑

底周長×2=赤道的時分度

另外,穿過大金字塔的子午線把地球上的陸地、海洋分成相等的兩半。

金字塔基正好坐落在地球各大陸引力的中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