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東莞極端天氣281人傷亡

離香港不遠的東莞市也竟然會發生這些事!?2012的陰霾還在? 廣東東莞市厚街等鎮街昨午遭遇大風雷雨和冰雹,造成9死272人受傷,傷亡較大是風力太大,創了紀錄。 東莞市政府新聞發言人鄧浩全說,造成如此嚴重人員傷亡的原因有多個方面。首先是風力太大,創歷史紀錄。強雷暴雲團進入東莞市後,強度迅速發展增強,出現了達到美國F1級標準的龍捲風,這是東莞市有記錄以來錄得的最強龍捲風,刷新了東莞市強對流天氣的風速記錄,一般構築物難以承受住其破壞力。 除了龍捲風,還加上雷電、大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多種災害性天氣。第三是過程時間短,應急難度大。致災的超級強對流單體氣流從進入到離開東莞市僅一個小時,來勢猛、移動快,加大了應急救助的難度。 雖然東莞氣象局稱,在昨午通過網站、電視、微博、短信等多種方式三次發布了預警資訊,但還是有一些市民反映並不知曉,一些市民收到了預警資訊也未重視和採取充分的防禦。 此次災害嚴重還有一個原因是,強風吹襲路線主要在沙田等沿海地區和厚街、大嶺山等家具工業集中地帶,一些工廠的廠房是簡易輕型廠房,抵抗強風能力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