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植物大戰喪屍 Plants vs Zombies - 令人沉迷的小遊戲



曾經我是狂熱的電腦遊戲迷﹐可以通宵不眠打機﹐連續曠課只為爆機升呢。現在人大了時間越來越少﹐加上家中的電腦已是多年前買的舊機﹐上上網還可勉強﹐但應付不到最新遊戲的硬件需求﹐讓我早已遠離電腦GAME的世界。想不到最近我卻沉迷上《植物大戰喪屍 Plants vs. Zombies》這個小遊戲﹐讓我重拾當年打機打到天昏地暗的樂趣。

《植物大戰喪屍 Plants vs. Zombies》的遊戲十分簡單的典型守城遊戲 TD Defense﹐每關只有一個平面版面﹐完全不需要強勁的繪圖卡﹐可是卻令我嚴重上癮。遊戲一關接一關地玩下去﹐要打完全部關數才能夠放低下來。遊戲內容一如其名﹐玩家用植物去保衛家園﹐對抗入侵的喪屍。喪屍從畫面右邊出場﹐一路向前移動﹐玩家要在屋前的花園用植物佈防﹐去消滅沿沿不絕來犯的喪屍。這是一個很傳統的策略遊戲﹐不同植物有不用攻擊或防禦能力﹐玩家必需作出適當配合﹐去抵抗各類不同喪屍。若果喪屍安全抵達家門便game over﹐遊戲會出播一聲慘叫﹐打出字幕說喪屍吃掉玩家的腦袋。

遊戲有三個場地分別是門前草地, 後園泳池 和 屋頂的 日與夜總共六版﹐開始時要保衛前園﹐接下來是有游泳池的後園﹐最後是要用花盆才能種植物的屋頂。日間與晚上有不同喪屍出沒, 而玩家所用的植物亦因日夜而須要取捨﹐關數越高喪屍能力越強﹐不過玩家殺死喪屍可以贏取金幣﹐用來購買新品種的植物增加兵力。這個遊戲十分耐玩﹐除了過關的故事模式外﹐還有很多從主遊戲變化衍生的小遊戲﹐可以贏取額外的金幣。故事模式的主遊戲不難玩﹐很王道的佈重兵以軍力取腦便萬無一失﹐被喪屍溜進屋吃掉腦袋﹐也只是自己大意不小心。有些小遊戲可很傷腦筋考智力﹐要像解謎般明白那關喪屍的特性﹐再針對其弱點挑選相剋的植物組合配搭﹐才可以順便過關。最有趣的小遊戲是角式倒轉﹐玩家要控制喪屍﹐敵人變成了植物。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在工作外差不多所有時間供獻了給這遊戲﹐我終於打爆機完成所有關數和小遊戲。不過遊戲並不是就此完結﹐玩家還可以再次挑戰故事模式和所有小遊戲﹐電腦也會隨著局數增加喪屍的難度。其實遊戲不一定要大製作才好玩﹐有時候很簡單的遊戲也會有讓人著魔的魅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