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百鬼夜行 - 骨女

骨女
  生時被人侮辱、欺負、蹂躪的女子,憤恨而死後,化為厲鬼向人索命,因為只剩下一堆骨頭,所以會用人皮偽裝自己,在中國叫畫皮鬼(出自《聊齋志異》)它 所報復的對象多為男性,而且多是些品性不良者,在《百鬼夜行》中有比較詳細的記載,所以日本民俗學家一般都會用它來做研究對象。
  雖然早已死去但卻帶著對這個世界的某種執念,雖然身體早已經腐朽了,但靈魂卻依附於骨骸上;憑著那股執念驅動著自己的骨骸重新回到這個世界要了結自己的心願的女鬼。
  慢慢地這種執念被特別化了,流傳著的是人世間最難以化解的感情了;對還生著的情人的眷戀和癡情支持著已逝者的骨骸帶著靈魂回來相見,呈現在愛人眼前的仍是自己生前的容貌和聲音,但在周圍的人眼中卻是擁著一副已朽的骨骸在痛哭的男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