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回魂夜》



基本資料
導演劉鎮偉
監製方逸華
編劇技安
主演周星馳
莫文蔚
黃智賢
譚淑梅
李力持
黃一飛
梁家仁
周輝
孟龍
盧雄
音樂胡偉立
攝影黃志偉(HKSC)
剪輯奚傑偉
上映日期英屬香港英屬香港1995年7月6日
片長79分鐘
產地Flag of Hong Kong (1959-1997)香港
語言粵語
國語
票房HK$16,281,325.00
各地片名翻譯
台灣整鬼專家

《回魂夜》(Out Of The Dark),是一套1995年香港電影,由劉鎮偉執導,周星馳主演。片中,周星馳明顯地仿照《這個殺手不太冷》主角尚連奴的造型。

《回魂夜》被視為周星馳處於顛峰時期的破格之作,此片包含黑色幽默,傳統恐怖電影元素,同時亦有周星馳的無厘頭演繹方法。雖然相對周星馳同期其他電影,如 《百變星君》、《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此片票房相距甚遠,但是後來VCD公開發售,就立刻被掃清,二手影碟店、 網上拍賣網將其炒到幾百元,可見此片是受歡迎的。

內容:
故事開始在一個香港公共屋村,李老太頭七回魂之夜,李老太鬼魂出現上了孫兒身,欲向李氏夫婦報仇,幸得捉鬼大師Leon,收服李老太的鬼魂,而Leon之高妙手法,更令少女阿群為之傾心。但Leon被認為是一個精神病患者,被「重光精神病院」職員捉回關左病院,阿群把Leon帶出病院,趕回屋村收拾殘局。

同時,保安隊長盧sir從李老太鬼魂口中得知,李先生及李太是殺人真兇,可是李氏夫婦為了掩飾罪行,威迫盧sir與道友明跳樓。 Leon及阿群趕到欲捉捕李氏夫婦,行動之際他們相繼失足墮樓,而臨終前李妻更許下誓言將在回魂之夜找眾人復仇。

Leon為了眾人安全,特別於一星期內向保安隊各人親授捉鬼秘技,但大廈保安們則半信半疑。 Leon對眾人展開捉鬼的特訓,經過匪夷所思的訓練過程,眾人面對化成厲鬼的李氏夫婦,經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對抗,終於降服李氏夫婦。

在事件中生還的阿群、鐵膽及大孖三人被送進精神病院。在Leon死後七天,阿群見到回魂的Leo。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