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百鬼夜行 - 黑塚

黑塚
  又叫竊屍鬼,見《百鬼夜行》。是一個活動在墳地裡的鬼,它會把剛剛死去不久的人的屍體偷出來送到其家裡嚇人,是一個喜歡惡作劇的鬼,有時候又會只砍下屍體的某個部位,所以也有人叫它解屍鬼
  黑塚
  和大家小時候聽得鬼婆婆的故事差不多,所不同的是她相貌醜惡,只收集美男子的頭顱(各位帥哥注意了)
  又叫竊屍鬼,是一個活動在墳地裡的鬼,它會把剛剛死去不久的人的屍體偷出來送到其家裡嚇人,是一個喜歡惡作劇的鬼,有時候又會只砍下屍體的某個部位,所以也有人叫它解屍鬼
  明間傳說一極端危險的妖怪,總是襲擊單身女子,獵其頭收藏,據說黑塚生前是一好色老頭,調戲良家婦女被村人亂棒打死,死後怨念不滅,藉一老婦的尸身化為厲鬼,專門報復女子,總之古時民間女子單獨夜行時遇見黑塚會用黑炭圖黑面部,讓黑塚認不出自己是男是女或許能逃過一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