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百鬼夜行 - 殺生石

日本著名的旅游景點哦,據說在古代印度有一只[*九尾妖狐]在印度迷惑國王,將大好河山弄得支離破碎,被人們追殺,後逃到中國,變化人形,名為妲己,又毀了一代王朝,被中原眾神追殺,由水中逃到日本,繼續迷惑國王,可是由於當時的國王知道了印度和中國的事情,就讓手下將領帶兵圍殺,可是兵力去了大半還是無法戰勝,這時來了個得道的和尚,說是從印度追殺而來,國王讓他去試試,不想還真的成功了,和尚用自己的命封印了九尾妖狐,化成一個高大的石頭,而該狐狸又在石頭裡向外面發毒氣,路過的人畜鳥等都會死掉。所以名為殺生石。



[*九尾妖狐] 玉藻前

九尾狐記載於山海經,南山經等古中國典籍:「又東三百里,曰青丘之山,...有獸焉,其狀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嬰兒,能食人,食者不蠱。」

名金毛玉面九尾狐,是專門幻化成絕世美女的 妖怪,在夏桀時化身成褒姒、在商紂王時化身成妲己。在商朝滅亡之後它就轉到日本來,據說是被姜子牙逼的(參考封神演義),自稱「玉藻前」獲得鳥羽天皇的寵 愛與信任。後來天皇便得了怪病倒臥床榻;大臣們因此開始懷疑她,請安倍晴明暗中對她進行了占卜。結果,「玉藻前」的真面目終於曝光,原來是一隻來自中國的 九尾妖狐,於是她便逃離京城,躲避到遠方。



玉體康複的鳥羽天皇惱羞成怒,發出追殺令。命令“上總介”和“三浦介”帶著十三萬五千名追擊大軍奉命行事追殺九尾狐,九尾妖狐於是逃到那須野和十三萬五千追擊大軍戰鬥。


九尾妖狐有九條尾,相傳它九條尾各有不同的能力、當其中一條尾搖動時可招雷、火、風、地震、洪水、招喚死者和小妖狐等等,同時九尾也帶表了九個靈魂,而且 九條尾除非一起斷掉不然可再生,再生後有重新的力量,面對如此強敵十三萬五千追擊大軍死傷殘重,在這時裏被廣常,義澄這個二人看著自己的部下死傷殘重,憤 怒的用將其射殺了。


而九尾狐受了重傷後變成了石頭,後人稱之為“殺生石”。據說由於九尾強烈的怨恨,從此不論是昆蟲還是飛鳥,一旦接觸到 這石頭便很快就會死亡,而一些寺廟就把它搬去,當做神物安放。


殺生石在日本櫪木縣那須鎮的山上,是一種毒石,不論是昆蟲還是飛鳥,一旦接觸到這種石頭便很快就會死亡。這種能殺死生物的毒石。據科學家解釋這種毒石多在火山口附近,由於被火山噴出的亞硫酸和硫化氫氣體浸熏,從而有了毒性。而一些寺廟就把它搬去,當做神物安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