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港大鬼故 - U Hall 紅地毯之謎

E7 {' U6 c1 e$ n* A: @如果有去過大學堂的同學,都會給這裡古色古香的古堡建築迷住,而據聞在這有一百四十多年建築歷史的舍堂內,有一層的地上特別舖上了紅地毯,即使玩水戰弄得全層都濕透亦不會將這地毯揭起來清! R7 Y0 O3 A. H2 t' X% O; T+ A0 B
洗,亦只有這一層有地毯。為甚麼??
) D0 g7 l M% ]
5 T8 t) a+ n/ q, D傳說某一年兩位宿生住在這一層某一個房間,他們二人很好朋友,一個讀工程,另一個讀醫科。他們二人都是典型的港大學生,既能玩亦讀好書,二人的成績也很好,他們也放不少時間在溫習上,逐漸少. W8 ~5 u5 h) }( h
了面對面溝通的時間,於是他們便會以Post tag 來寫簡短的句子來對話溝通。* b4 \6 d1 _+ F
讀工程的同學有段時間常要在實驗室待得很晚,每次回房都見他的同房在埋首苦讀,一言不發,他也不好去騷擾他。有次他在自己桌上看到同房的紙條:( x& t: Q3 `$ b; S. b. X
「喂,你可唔可以借d野畀我呀?」2 c6 k' O4 @4 v8 }7 k2 O/ b2 Z# A
- ]8 B2 [$ c/ x0 X1 L" S; E) A2 s, _
他微微一笑,心想要借甚麼這麼凝重? 隨手寫了另一張回條回了同房:「當然可以啦! 你想借乜呀?」只見讀醫的同房已累得伏在桌上睡著了,於是他便將便條貼在他桌上,一瞥只見同房在讀艱深的「解剖9 Z. T' t% P) t F5 ]
學」。
- g( m" J5 U# m/ @第二天晚上,工程同學也待到很晚才回來,回來時看到桌上又有便條:「好重要的。我驚你唔肯借喎。」
8 L/ z+ a$ y0 v3 E5 t; X他於是回了:「不要緊。大家咁老友,你開到聲我實借既!」就這麼一來一往,他的同房始終沒有說要借甚麼。
* M; i- l6 m+ } P( B
+ g, p9 `/ j2 ?1 z/ D. i) X0 ~不久一天週末晚上,Hall 裡都沒有甚麼人,工程的同學仍要做實驗,一回來已累得很,也顧不得甚麼,一進房便倒頭大睡。睡得矇矓間,忽然感到自己被人捉住,他一驚醒,只見他的醫科同房滿眼青筋,- N+ T# D7 G, p' o. ?
口吐白沫地抓著他。' T% y/ i' ~$ a/ p2 z! k9 u. e3 J
他嚇了一跳:「你怎麼了? 不舒服嗎?? 你... 你上次說要借東西,你想借甚麼啊??」# L$ \7 R' V1 J, T
「讀唔晒...... 好多野讀...... 讀唔晒讀唔晒讀唔晒讀唔晒讀唔晒呀.......!!!!」6 S4 D3 L5 Z" Z
「你... 你... 無事嘛???」5 P: \, {$ o! q

% M2 g* O4 ~5 ?* F4 J0 N: F「可唔可以借你個腦黎記野?」他的同房忽然望著他,非常認真地問。, I8 R( p$ D+ x/ H
工程同學終於明白,原來他同房要借他的腦!「我... 我點借畀你呀?? 你唔舒服就休息下啦,一陣間無事嫁喇...」他語音已經發震,心想同房讀出事了。+ |6 k0 e3 l. m! E# W
正盤算著該怎麼脫身時,他的同房抽出一把手術刀,一刀劃來.....
. D; v0 L0 {" p+ d1 @2 L/ I「嘶...... 」本來的呼救聲因為喉嚨被劃破而變成像瓦斯漏氣的嘶嘶聲......4 {4 |/ x) A: c; F4 x4 ^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 `% `/ p" \0 `0 B- l+ G& G& J! s
腦黎記野... 讀唔晒,我要借個腦黎記野... 」醫科同房由喃喃自語變成帶著微笑的說著,彷彿對自己找到另一個「腦」來記書本很滿意。! W f0 W4 `' R7 a' g+ Y* p, a
) ?5 E& C* X' k! ~
他拖著同房的身軀,任那血一直流,將他拖出房,向走廊盡頭的廁所走去......而血就從那工程同學的喉頭一直汩汩地流出來,瞪大的眼睛可能是不相信同房會殺掉自己,也可能那時的他仍未完全斷氣,看
. I# ?) d' a3 W0 n% ]著自己慢慢失血至死,任同房拖入廁所卻甚麼也做不了:動不了,喊不了......$ s$ b5 \5 U9 l) L. ?6 x% c8 P
醫科同學將他的同房拖到廁所,舉起他的手術刀,運用早前溫習「解剖學」的知識,一刀一刀割下去,如果他的同房還未死,便會看見他由自己的頰開始6 g" p0 K$ M5 [# h0 S
割下去,血滲了出來,慢慢蓋住了眼睛......
& P' C# x8 T9 B9 |0 e- ]* t5 B6 H從此U Hall這一層的地下便留有一條血路,經清洗後仍無法完全清除血印,辦公室方面無可奈何便唯有以一條紅地毯蓋著血路,也蓋著這段不為人知的慘事......4 ?& ^3 `6 X' A4 r/ f3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