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港大鬼故 - 異空間升降機

從前有群工程學院的學生

他們有天離開黃克競樓時

因為太多人

被迫分開兩批人進升降機

升降機到了

第一批人先走進去

那是紅色地板的升降機(每層停那組升降機)

亦即是有報導小姐聲線的那台

當報導小姐小姐如常「Doors Closing...升降機門開啟」時

有位同學貪玩

照著那把聲讀

明明開門報關門也照樣讀

不久

升降機門一開

大家以為到了

正有人想走出去時

後面的人立即叫停

因為升降機外

是一個陰陰沉沉的地方

沒有人知道那是何處

但肯定不是熟識的黃克競樓

一位同學馬上按關門掣

於是

再次關上門

之後門再度開啟

看到的

是在等升降機的第二批同學

升降機內的同學慌張問道

剛才到底去了那裏

升降機外的同學對此問題感到驚訝

表示他看到的

只是升降機關門了後

因關不好門而馬上彈開……


周亦卿樓升降機

你沒有看錯

我要說的是周亦卿樓

而且這個不是我聽會來的故事

而是我親身的經歷

認識我的人都知我是不會一個人乘搭周亦卿升降機的

在此說原因


去年 Year 1 時

由於 Civil 的 Course 幾乎全都在 CYC-A 上

而當時我每天回港大的方法

是乘車到西寶城再用電梯上來行勁過橋

因此最快捷到達 CYC-A 的方法

是在勁過橋走進 CYC-LG4 再上 LG3 乘升降機


那天我記得我上八半

到 LG3 時只有我一人

走入升降機

按下 G 後

升降機往上移動

鎖鏈聲在耳邊不停地響

可是

升降機還未到 LG2

便停了

然後往下

再次開門的

是 LG3

想著是可能有人按 LG3 而那奇怪升降機系統所致

但 LG3 沒有人

那我亦想那人已走進另一台升降機

我按下關門

但門關到餘下一條隙時

被彈開

也是沒有人在按

我再按關門

也是如此

重覆三次後

終於關了門

升降機再次往上移

可是

再次於未到 LG2 時停下

再度往下

於 LG3 開門

仍然是沒有人


那時我開始怕了

馬上衝出升降機

跑樓梯上 G/F

從此之後我即使上 CYC 課,也是在 composite 的 lift 上 G/F 再進徐朗星

特別是每次看到 CYC-Lift 那些鏡時

我就更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